跳到主要內容區

發展目標

ImgDesc
中國文化大學日本研究中心發展目標

一、近程目標
A. 推動人文與社會科學對話,整合語文、歷史、哲學、思想、藝術、經濟、國際關係、法學等人文社會科學領誠的學者,逐步建構跨院、跨校、跨國研究之對話機制。
B. 配合本校推動「東亞人文社會科學研究碩士學位學程」整合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之教師授課,積極鼓勵學生投入東亞研究的行列,逐步深化研究人才的培育。
C. 定期舉辦跨校之全國大學生暨研究生研習營 、青年學者論壇等,落實年輕知日人才的培育目標。
D. 積極爭取日本及國內產、官、學界的經濟支援,目標與國內外相關學術研究 機構簽訂合作協議,推動跨國共同研究計畫。
E. 支援本校「東亞學研究叢書」出版的相關事宜,提供碩博士生投稿的園地。
二、中程目標
A. 持續推動國際共同合作,以跨校際、跨國界、跨領域的新思維,建構宏觀視野,致力拓展臺灣未來發展日本研究的能量及與實務結合的目標。
B. 與日本、韓國、中國、香港及歐美等地的日本研究機構緊密連結,落實各項學術交流,開創跨國界的學術交流渠道, 深化國際共同合作研究。
三、遠程目標
A. 持續拓展「人文與社會科學對話」、「人才整合」、「人才培育」的發展方向。
B. 以跨校際、跨領域之國內日本研究人才的整合,跨國界日本研究的交流以及培育年輕的知日人才為目標,逐步落實本校為國內日本研究重鎮的永續發展。
瀏覽數: